“慈善爱心桥”申请救助程序

编辑:   2016-01-29 17:10:00   作者:

  为帮助患大病的特困家庭缓解面临的困难,使之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,与烟台晚报共同设立“慈善爱心桥”救助大病特困家庭栏目,每周报道一户因患大病造成生活困难家庭的情况,面向社会募集救助资金,按救助标准给予救助。

  对于所募资金超出救助标准的部分,作为慈善救助金存入市慈善总会帐户,不足的部分市慈善总会从救助金中支出。

  一、救助范围:全市范围内凡家庭成员患大病(白血病、尿毒症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)需要做手术者,家庭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医疗费,均可申请救助。

  二、审批程序:大病家庭成员到户口所在地村(居)委会提出书面申请,村(居)入户核实情况,情况属实者填写《慈善救助金审批表》报镇(街)复核,经当地民政部门审查同意后,市慈善总会审批。

  三、救助程序:经市慈善总会研究批准后,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将救助金发至申请救助的家庭。

  四、申请救助者需提供的材料:

  1、个人申请;

  2、本人户口复印件;

  3、医院出具的病历和住院费收据复印件;

  4、其它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。

相关文章